公司买社保当月增加当月能买吗?

2021-05-13 17:06
举报

  一、公司买社保当月增加当月能买吗

  可以

  社保增员当月无申报数据,申报数据在增员成功的次月一并生成。产生的申报数据为增员时填写的“劳动合同签约时间”起至增员成功次月的应征帐。

  1、先在企业的所在辖区开立企业社保帐户、

  2、将企业内已参保的员工社保关系转入本企业帐户

  3、在社保缴费首月在社保打印缴费明细单(明细单上包括员工的姓名、身份证号、缴费基数等)

  4、办理同城委托扣缴社保手续(这是到企业开户银行办理)

  5、以后每月只需向社保提交参保人员增加或减少表

  由于各地的开立企业社保帐户所需资料不一样及办理增加员工社保手续也不一样,政策也经常调整,所以具体所需资料应按所在辖区社保规定办理。

  二、公司不给员工缴纳社保有什么责任

  用人单位不缴社保的法律责任主要存在于两个方面:一是行政责任,二是民事责任。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