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了前单位用工合同可追缴社保吗?

2021-05-13 17:09
举报

  一、没有了前单位用工合同可追缴社保吗

  可以向原单位要求追缴社保,社保是必须给员工缴纳的,和有没签订劳动合同是无关的。

  二、单位不给缴纳社保,劳动仲裁后怎么补偿

  单位不给缴纳社保,劳动仲裁后,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社会保险法》第六十三条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用人单位逾期仍未缴纳或者补足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向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查询其存款账户;并可以申请县级以上有关行政部门作出划拨社会保险费的决定,书面通知其开户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划拨社会保险费。用人单位账户余额少于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要求该用人单位提供担保,签订延期缴费协议。

  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且未提供担保的,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卖其价值相当于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抵缴社会保险费。

  三、单位不按实际工资缴纳社保违法吗

  依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必须按时足额交纳社会保险费用,所以用人单位按实际工资交纳社保是属于违法的行为。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