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前单位有保险没交齐新单位能办理社保吗?

2021-05-13 17:13
举报

  一、如果前单位有保险没交齐新单位能办理社保吗

  如果前单位有保险没交齐新单位是不能够办理社保的,因为每个人的社保账户只有一个,不能重复缴纳,此时可以要求原单位将未交齐的保险补齐,然后再将保险关系转移到新的单位中去。

  二、单位没给交社保怎么办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经济补偿金的支付标准为: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这里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包括计时工资或者计件工资以及奖金、津贴和补贴等货币性收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