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一个月没交还能补上吗?社保一般是在几号交

2022-08-09 16:28
举报

  社保一个月没交还能补上吗?

  社保一个月没交上是可以申请补交的;一般来说,社会中途断交不超过三个月都可以直接完成补缴,前往当地的社保中心提交材料办理手续。

  参保人员需要补缴社保费用的,需要提交补缴申请并且等待社保经办机构的审核,审核通过之后,直接前往街道社保中心办理补缴业务,并缴费费用。

  有固定工作单位参保,且因为公司缘故导致个人社保有一个月没有交上的,需要由单位前去办理补缴手续,个人注意查询缴费记录即可。

  社保一般是在几号交?

  社保缴费一般是在每个月的二十号前后,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缴费时间要求,具体的要以参保地当地的实际规则为准。

  有固定工作单位参保的,相关的社保费用会直接从单位账户中进行划扣,个人需要承担的部分则是在当月的工资中进行扣除。

  没有固定工作单位个人直接参保的,需要联系当地的社保中心,以便于能够了解准确的扣费时间;为了避免出现漏缴的情况,建议大家提前将相关费用存入账户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