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交社保有什么影响?是不是白交了

2022-08-09 16:30
举报

  一、异地交社保有什么影响?

  异地交社保主要会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

  1、缴费基数不同:各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所以其相应的社保缴费基数也是不同的;个人和单位需要缴纳的社保费用也会存在差别。

  2、待遇影响:异地交社保对于个人买房、医疗保险报销会有一定的影响;买房通常需要本地的社保,而医保异地报销也会比较麻烦。

  3、社保缴费年限:虽说异地社保最终可以办理转移,但计算的只是累积年限,对参保人员的连续缴费年限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二、异地交社保几年是不是白交了?

  异地交社保并不等于社保白交;

  虽说不同地区会有不同的社保缴费要求,但是异地交了的社保并不等于白交,因为个人缴费记录是一直存在的,且相关余额还是会在个人账户中。

  参保人员需要享受相关待遇的,直接将之前在异地缴纳的社保办理转移手续即可,完成合并之后,便可以正常享受相关待遇。而且多地的社保合并也更有利于达到社保缴费年限的要求,所以大家不要觉得在异地交的社保没有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