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一金断交一个月怎么办?会作废了吗?

2022-08-09 17:10
举报

  五险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五种社保的统称,缴纳五险也是顺应我国法律的要求和法规。

  五险一金断交一个月怎么办

  五险一金断交一个月之后,参保人员可以选择及时重复恢复缴纳,也可以选择不予处理。

  1、及时重新恢复缴纳:参保人员因为失业导致社保中断的,我们可以在重新就业时重新恢复社保的缴纳;必要时,可以让单位帮忙补缴之前断交的部分;断交不超过三个月都是可以直接补交的。

  2、不予处理:虽说五险一金相关保护很重要,但个人没有及时找到工作且不具备自己交社保条件的,可以暂时不予处理。除了部分待遇无法正常享受之外,对其他方面还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五险一金断交多久就作废了

  不论断交时间长短,五险一金断交并不会导致作废。

  五险一金缴纳之后,相关的待遇是直接绑定到个人社保账户以及公积金账户的,即便是中途断交了,只要不注销个人账户,就不会存在作废的情况;社保医保账户有余额的,依旧可以正常刷卡买药支付。

  五险一金断交之后,之前缴纳的部分会一直存在个人账户中,之后恢复缴纳便可以一并累积计算;所以五险一金断交之后,大家也并不需要过于慌张,有条件就自行缴纳,没条件也可以暂不处理,不用担心会被作废。

  五险一金个人怎么交

  五险一金个人是没法直接交的,想要获得相关保护,通常是通过单位参保,要不就是找第三方机构代缴。

  非职工人群可以参加社保,但通常只有养老以及医疗两个方面的参保;非职工人群是没法直接参加五险一金的。在没有及时找到工作且个人对五险一金保险有需求的话,可以考虑找第三方的人力资源社保代缴机构。不过社保代缴需要缴纳的费用往往不低,经济条件一般的建议谨慎选择。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