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2022

2022-11-21 14:05
举报

  郑州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符合申请生育津贴的条件

  (一)生育保险缴纳时长相关法规:

  生育前连续缴费满9个月的女职工,产前检查费结算之后申请津贴待遇,不足9个月的,产后连续缴费满12个月才可申请领取生育津贴,连续缴费指的是在郑州市统筹区缴纳生育保险费。

  (二)申报项目类别相关法规:

  1、生育申报(或非计生手术):

  是针对剖宫产(加或不加相关妇产科手术)/顺产/难产(有出生证明或者婴儿死亡证明)的女职工申请生育待遇。

  2、计生手术手术申报:

  是针对流产/引产(没有出生证明或者婴儿死亡证明)的女职工申请生育待遇。

  注意:拨付津贴之前请勿转移到统筹区以外参保。

  >>>拓展:郑州生育保险流产可以报销吗?

  需提供结婚证、妊娠证明及流产相关检查或证明,可以领取生育津贴。

  津贴领取标准:

  一、领取时间:

  生育津贴根据郑医保【2019】14号自2019年12月17日起符合生育的女职工生育津贴188天(一胎和二胎),难产增加15天,每多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

  流产(引产)产假(津贴)天数

  未满4个月:15天

  满4个月:42天

  满7个月:90天

  流产(引产)产假结束后即可申请津贴。

  二、领取标准:

  津贴=生育时职工所在单位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