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 有哪些方式?

2022-08-09 10:42
举报

  异地自由职业者怎么交社保 有哪些方式?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异地自由职业者交社保方式:

  1、找社保代缴机构交社保,和在工作单位缴纳的社保一样,缴纳的险种也一样,并且没有户籍地的限制,只是费用需要个人承担。

  2、缴纳灵活就业社保,目前来说很多城市已经允许外地人员缴纳当地的灵活就业社保了,只是险种只有职工养老和职工医疗。

  二、自由职业者自费交社保费用:

  1、如果是找社保代缴机构办理社保,费用和在工作单位缴纳时一样,

  社保费用=社保缴纳基数×社保缴纳比例

  以北京为例:

  社保缴纳基数为5869—31884元,个人可以根据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基数,如果经济状况不加,建议选择最低缴纳基数5869元。

  北京社保缴纳比例为:

  北京养老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8% 企业缴纳比例:16%

  北京失业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5% 企业缴纳比例:0.5%

  北京工伤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 企业缴纳比例:0.4%

  北京生育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0% 企业缴纳比例:0%

  北京医疗保险 个人缴纳比例:2% 企业缴纳比例:9.8%

  如果选择最低缴纳基数5869元,那么计算可得个人需要费用619.25元,单位需要费用为1567.04元,一共需要2186.29元,由于是代缴社保,所以这些费用都需要个人承担。

  2、如果是缴纳灵活就业社保,费用同样是根据所选择的社保基数来缴纳,一般职工医疗是固定的,而失业保险和养老保险根据基数的高低而成正比。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