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在无锡自己交社保怎么交?

2022-08-09 10:43
举报

  2022年在无锡自己交社保怎么交?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通过工作单位自己交社保

  如果是创业者或个体户可以自己注册营业执照,以单位的名义到社保局办理社保,费用自己承担。

  2、通过社保代缴机构办理社保

  没有工作单位还需要用到职工社保的人员,可以找一家专业的社保代缴机构来办理职工社保,和在工作单位缴纳的社保一样,只是费用自己承担。

  3、办理灵活就业社保

  对于社保需求较低的人员来说,可以选择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到社保局办理灵活就业社保,但只能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或单独缴纳养老保险,其他险种无法缴纳。

  拓展知识:自己交社保到底划不划算?

  自己交社保是否划算要从多方面出发,不管是费用还是个人需求都是不可忽视的。

  第一,如果单说费用,自己交社保则是不划算的,毕竟自己交社保需要个人承担所有的费用,相比单位承担大部分费用相比很不划算。

  第二,从需求上说,如果个人有摇号买房落户等需求,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是相当划算的,如果不自己缴纳,使得社保断缴之后则直接影响个人的福利待遇,重新累积年限会损失更大,这时候自己缴纳社保则相当划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