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吉林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多少?平均工资多少?

2022-08-02 16:47
举报

  一、2021年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76618元。

  二、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个人缴费基数上限为19154.5元/月,下限为3703.2元/月。个体参保人员可在上、下限范围内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

  三、农垦企业缴费基数核定和基本养老金计发执行相关通告。2021年全省农垦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为22922 元。

  什么是社保缴费基数?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社保缴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

  根据相关要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职工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

  一般来说,工资越高、社保的缴费基数也就越高,反之亦然,但缴费基数是存在上限和下限的。

  职工的社保缴费基数如何确定?

  根据相关要求,当年个人缴费基数应按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性收入核定。用人单位应当如实申报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性收入,用于确定当年度的缴费基数。

  这里的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性收入对应的是上一自然年,即上年的1月至12月期间,单位支付给职工的工资总额,平均到每个月的金额。对上年工作不满一年的职工,按照工资总额除以实际工作月数来计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