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社保缴费最低标准是多少?每月缴费基数下限多少钱?

2022-08-04 11:14
举报

  2022年北京社保缴费最低标准是多少?每月缴费基数下限多少钱?

  2022年北京社保缴费标准一览

  缴费基数:

  自2022年7月起,本市2022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月缴费基数上限确定为31884元,月缴费基数下限为5869元。

  自2022年7月起,本市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月缴费基数上限确定为31884元,月缴费基数下限为6377元。

  缴费比例:

  单位16%,个人8%

  北京社保基数和养老金有关系吗?

  答:有。职工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基数,按照8%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我国基本养老保险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约束。也就是说,参保职工的社保缴费工资基数是由本人工资确定的,挣得多,就缴得多,当然最终与缴费年限相同的参保人相比养老金也多。

  为此,确定了缴费工资基数的下限和上限,本人工资低于缴费下限,以缴费下限作为缴费工资基数;超过缴费上限的部分不计入缴费工资基数。本人工资在缴费下限和缴费上限之间的人员不受影响。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