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公积金怎么提取?2022年岳阳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贷款比例

2022-06-27 15:16
举报

  很多岳阳的小伙伴想要知道岳阳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是如何计算,小编帮大家整理了关于岳阳公积金贷款的相关知识和提前方法。

  一、岳阳住房贷款利率

  住房贷款利率首套为5.1%及以下,二套为5.46%及以下,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申请贷款的,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全市统一执行8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

  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可享受20-2万一次性购房补贴。市城区买首套住房发放一次性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及市级以上(含市级)人才20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万元,“双一流”高校(含原985、211高校)本科毕业生3万元,其他高校本科毕业生2万元、正高职称人才20万元、副高职称人才6万元、高级技师15万元、技师6万元。

  购买住宅现金补贴1万元。凡在市城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签订网签合同并完成契税缴纳的,给予每套1万元的购房补贴。

  商品房契税补贴50%。在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含住宅、非住宅),签订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并在1个月内全部缴清交易契税的,由契税征收的市区部门按其所缴纳契税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

  土地保证金下调至20%,出让金可1年分期缴纳。住宅土地竞拍保证金最低比例下调至挂牌价的20%,土地出让金可在出让成交之日起1年内实行分期缴纳。

  支持“商改住”,可改民水民电。已建未售的非住宅用房经申请批准可变更为商品住房或企业自持租赁住房,支持以适当比例改为租赁住房,其用水、用电、用气和物业费执行居民收费标准;

  二、岳阳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个人还贷能力系数(目前个人还贷能力系数为0.3)×12(月)×实际可贷年限(男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女为55岁,可贷年限商品房不超过30年,二手房不超过20年)。

  (一)月还款额借款人所申请贷款的月均还款额与家庭其他债务支出之和,不得超过家庭(包括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人)月收入的60%。家庭其他债务包括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人办理的‘商业银行贷款、信用卡透支、民间借贷等等。为他人提供担保的,视同于担保人的债务。

  (二)最高贷款额度在本市城区内(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购建自住住房,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人只有一方正常汇缴住房公积金的申请贷款金额最高不得超过50万,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人均正常汇缴住房公积金的申请贷款金额最高不得超过80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