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公积金首套房认定标准

2022-07-05 16:09
举报

  2022年长沙公积金首套房认定标准

  注意:根据长沙公布6月10日消息,市民将名下唯一住房供作租赁住房后再购房,符合条件的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有两套房的一套房供作租赁住房后,可按二套房贷款。

  长沙公积金住房贷款认定标准如下: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

  1、现无自住房,无住房注销记录;

  2、现无自住房,有一笔住房注销记录。

  职工家庭(已婚指夫妻双方,单身指职工个人)住房套数原则上以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相关部门住房登记信息系统记录为准,央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住房贷款记录和其他贷款资料显示的长沙市区域以外的住房也计入家庭住房套数。

  长沙公积金提取可以网上办理吗?

  长沙目前有6大类提取业务可通过网上渠道在线办结,分别是:还贷提取(包括偿还本中心贷款、本市商业银行贷款、异地公积金贷款、异地商业银行贷款、异地组合贷款)、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出境定居提取、低保提取、租房提取。

序号 提取类型 网办 办理平台
1 购买自住房 × /
2 建造/翻建/大修 × /
3 偿还自住房贷款本息 公积金官网、长沙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APP、支付宝APP
4 无房户支付房租 公积金官网(目前仅该渠道支持)
5 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 × /
6 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 公积金官网、长沙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APP、支付宝APP
7 退休提取 公积金官网、长沙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APP、支付宝APP
8 享受最低生保 公积金官网、长沙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APP
9 出境定居 公积金官网、长沙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APP、支付宝APP
10 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 × /
11 重大疾病或重大灾害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 × /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