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华市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法规一览

2022-07-21 15:32
举报

  2022年金华市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法规汇总

  2022年6月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通告,出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从缓缴公积金、缓解还贷压力、提高租房提取金额三方面发力,帮助企业和职工纾困解难。

  1、缓缴公积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灵活就业缴存人员,可按相关法规申请在2022年12月31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缓解还贷压力

  疫情期间,部分缴存职工收入受到影响,还贷能力下降。通告确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职工,2022年12月31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核准同意后,可不作为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3、提高租房提取金额

  为加大对无房职工的纾困支持力度,提高无房职工租房的公积金提取金额,自即日起每户最高提取额从原来的每年2.4万元提高到每年3万元。据介绍,该条没有阶段性时间限制,对无房职工而言是长期性利好。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