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山住房公积金有调整吗 中山住房公积金调整新规一览

2022-08-08 14:48
举报

  2022年中山住房公积金有调整吗?中山住房公积金调整新规一览,据了解,缴存基数年度调整申报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单位需在该时间段内向公积金中心申报,超过时间无法正常按照年度调整办理。

  调整时间和范围

  缴存基数年度调整申报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单位需在该时间段内向公积金中心申报,超过时间无法正常按照年度调整办理。

  注:全年工资总额包括奖金、津贴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

  缴存限额

  本年度的最高缴存基数为24705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最高限额为5930元(24705元×12%+24705元×12%)

  最低缴存基数为1735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最低限额为174元(1735元×5%+1735元×5%)。

  月缴存额的计算

  月缴存金额=月缴存基数×单位缴存比例+月缴存基数×个人缴存比例。

  职工和单位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之和,不得低于2022年汇缴年度住房公积金最低缴存限额,不得超过2022年汇缴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限额。

  缴存比例

  单位及职工的缴存比例分别在范围5%—12%内选定,同一单位原则上需统一缴存比例,职工缴存比例不得低于单位缴存比例。

  年度调整办理方法

  网上办事大厅办理

  对于已经办理了数字证书的单位,可通过公积金官网-下载中心-归集业务类下载-【模板】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填写表格样式—下载“【网厅业务】线上办理批量导入格式模板”。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的“年度调整”功能进行申报,填写或导入“个人账户缴存调整核对清册(网厅专用)”,申请提交成功后后台自动审批,公积金专办员可通过个人分户账查询个人缴存基数是否成功调整。

  公积金柜台办理

  通过公积金官网-下载中心-归集业务类下载-【模板】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填写表格样式—下载“【前台业务】线下办理填写表格模板”。填写好“个人账户缴存调整核对清册”(纸质版一式两份并加盖公章)、带委托书和电子版文档交至我中心各办事处前台办理即可。符合办理条件及资料正确的业务现场办结。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