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最低标准是多少

2022-08-05 14:06
举报

  住房公积金最低标准是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住房公积金缴费标准由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拟订,经本级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批准,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

  众所周知,住房公积金对于在职职工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项福利,它是企业单位和在职职工分比例缴纳的住房储蓄。不同的城市,住房公积金的缴纳标准不是完全一样的。而根据公积金管理法规,一般企业与个人的缴费比例在5%~12%之间,一般来说,缴费时单位和个人缴纳的标准是一样的,即单位缴纳10%,个人也要缴10%。

  举个例子,比如说员工的月平均工资为5000元,个人和单位的缴费比例分别为8%,那么员工个人每个月需要缴纳住房公积金为5000*8%=400元,单位也是跟着缴纳400元,那么员工每个月公积金账户里就会有800元入账。

  公积金一个月交多少钱是根据个人工资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公积金只能单位缴纳,个人无法缴纳,每个月公司会直接从员工工资里扣除缴纳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