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还款是先扣账户余额吗?还是扣公积金?

2022-08-03 15:27
举报

  公积金贷款还款是先扣账户余额吗?还是扣公积金?下面同社保君来了解一下。

  这是不会的。

  公积金贷款不会先扣余额的,只要职工没有办理公积金还款公积金贷款就不会影响余额,公积金还款分两种,月冲和年冲,月冲是还当月的月供,冲到余额不足为止。年冲是每年一次用公积金余额还贷款本金,月供还要正常交。

  公积金贷款还款是不是先扣余额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借款人办理了公积金对冲业务,那么公积金贷款还款会先扣公积金账户中的钱,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那么就会再扣还款银行卡里的钱;

  2、如果借款人没有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那么公积金贷款还款会直接从还款银行卡中进行扣款,借款人只要每个月把还款金额存入还款银行卡中即可。

  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借款人所购住房必须为自住房,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或有效身份证件。

  2、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前连续六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

  3、借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无不良信用记录。

  4、已支付所购房屋总价的比例不低于20%的首付款,且有按规则偿还贷款的能力。

  5、具有公积金缴存地及购房地住房保局出具的房屋登记信息证明。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