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贷款公积金多余的钱可以还商贷吗?提取公积金还商贷需要什么材料

2022-08-03 11:33
举报

  缴存了公积金之后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即可享受公积金贷款的福利,而且借款人可以申请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直接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过公积金贷款的时候额度是有限制的,所以很多人都是组合贷款。

  组合贷款公积金多余的钱可以还商贷吗?

  可以还商贷,可以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提取出来还商贷,但是不能直接从公积金账户里面冲还商业贷款。申请组合贷款之后,贷款人可以申请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直接冲还贷款。但对于组合贷款冲还贷业务只支持冲抵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部分,商贷部分还款按各商业银行规则执行。

  买房的时候若是申请了组合贷,每月公积金自动划付后余额可取出还商贷,因为还房贷是符合公积金提取的条件的,可办理商业贷款自助提取签约协议。

  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需要的材料:

  本人身份证原件;

  房屋产权证明(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

  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

  借款合同原件;

  还款明细原件;

  关系证明原件(结婚证或者户口薄)。

  准备相关材料之后可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任一管理处申请开通商贷自助提取业务,提取申请审核通过之后,钱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到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