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有限制吗?有什么条件

2022-08-03 09:55
举报

  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有限制吗?

  有限制。职工在异地购房,在缴存地提取公积金是有限制的,一般是以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则为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的提取条件有所差别,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例,职工在外省购买新建商品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职工家庭因工作或夫妻两地分居原因在外省工作地或户籍所在地购买新建商品房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

  部分地区的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的条件更为具体,如浙江嘉兴需要满足以下条件:职工或直系亲属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等自主住房;提取申请提起子啊购买自住住房行为发生后五年内;提取申请人为购房人本人或其直系亲属;职工及配偶在嘉兴市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商转公贷款),拟申请购房提取的同一套住房已先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除外; 省内异地购房且购房行为发生在2020年8月11日之前或省外异地购房的,要求所购房屋在职工或直系亲属公积金缴存地或户籍地。

  综上所述,异地购房提取公积金的限制条件还得看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要求,若职工异地购房需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可以咨询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此外,随着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减少或者取消提取公积金异地购房的相关限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