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中山公积金提取条件2022

2022-08-08 14:35
举报

  中山公积金提取条件2022,中山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条件?据了解,中山公积金提取是指职工相关法规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行为,中山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材料,有哪些流程和手续,本文将一一为大家展示。

  提取条件

  中山公积金非销户提取条件

  1、职工本人需要购买、自建、大修自住房屋的

  2、职工本人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

  3、职工本人租赁住房的

  4、职工或家庭成员涉及大病医疗的

  5、职工本人申请住房贷款用于购房的

  6、在我市已有房产且没有办理其他住房公积金提取情形的,职工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或以上的

  中山公积金销户提取条件

  提取材料

  中山公积金一次性付款购房提取材料

  购买一手房:

  1、商品房购销合同及销售登记备案表;

  2、购房发票;

  3、提取人身份证;

  4、住房公积金专用存折或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5、结婚证(只适用于产权人配偶提取)。

  购买二手房:

  1、房地产权证;

  2、二手房转让发票;

  3、提取人身份证;

  4、住房公积金专用存折或住房公积金联名卡;

  5、结婚证(只适用于产权人配偶提取)。

  中山公积金提取材料

  提取流程

  步骤一:

  提出申请:申请人持提取证明到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任一网点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步骤二:

  审核:经初审后,若发现提交资料有缺失或无用的,当场退回给申请人,并给出不能通过的原因。申请人可将材料备齐后再次前往管理中心办理。

  步骤三:

  收到答复:初审通过的,在受理申请日后的3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退还所提交的资料正本。

  步骤四:

  银行放款:在五个工作日内到开户银行办理提取转账手续,逾期无效,提取款项由经办银行划账至申请人本人银行储蓄存款帐户。

  中山公积金销户提取流程

  提取额度

  中山公积金购房提取额度

  1.购房的,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总价。

  2.偿还购房贷款的,分两次提取,提取金额不超过贷款前已付购房款的50%,每次提取后账户内须保留最少100元的余额。

  3.在我市已有房产且没有办理其他住房公积金提取情形的,职工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或以上的可以每三个月提取前三个月缴存金额的30%,提取金额上限为1500元。

  中山非销户公积金提取额度

  全额提取

  中山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

  提取时间

  中山提取时间间隔:

  1.、本市一次性付款购买商品房、集资建房等自住住房的,职工可以在购房发票或付款收据开立之日起三年内一次性提取一次;分期付款购买商品房的,职工可以在已支付房款50%后一年内提取一次和全部付清房款后三年内提取一次。外市一次性付款购房的,职工可以在房地产权证登记之日起三年内一次性提取一次。

  2、属城市规划房屋拆迁,其安置房屋需由被拆迁人补充资金的,可以在付款发票开具之日起三年内一次性提取一次。

  3、本市翻建、自建自住住房的,可以在报建批复书签发日起一年内和在房地产权证登记日起三年内各提取一次。外市翻建、自建自住住房的,可以在房地产权证登记之日起三年内一次性提取一次。

  4、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在房屋安全鉴定书签发之日起一年内一次性提取一次。

  5、职工偿还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还贷期间可以每隔90日提取一次。

  6、职工家庭在本市无房产的,且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或以上的(当时状态为正常),职工及其配偶每30日可以按租房方式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7、职工租住住房的,可提取支付住房租金扣除租金补贴后的余额,每90日申请提取一次。

  到账时间:3个工作日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