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2023年公积金如何用来还房贷?

2023-08-07 14:44
举报

  住房公积金有什么用途?2023年公积金如何用来还房贷?可以还多少?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一、住房公积金用途有几种?

  1、买房:

  公积金最主要的用途就是购房。大家在购置房产的时候,可以根据相关法定提取原有公积金,并可将后续存入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具体的额度以及利率可以参照各地贷款法规,或者咨询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以及单位人事部门等。

  2、租房:

  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房租带来的压力也不小。租房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公积金不仅可以支付公租房房租,也可以支付市场租赁的房租。

  3、装修:

  公积金还可以在我们装修的时候使用,如果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和大修自有住房且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一部分公积金,提取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

  4、用于支付医疗费用:

  除此之外,如果自己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需要重大手术,自己和配偶都可以申请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用于支付医疗费用,申请时间在住院之日起一年内即可。

  除了上述提到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情形,还有其他的情况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例如离职退休的,丧失劳动力的,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选择出国定居的等都可以提出公积金。提取公积金除了到现场申请,还可以利用其他网上方式都可进行提取。首先提前在手机的相关软件中进行预约办理,准备好提取公积金所需要的证明资料,然后按照提取公积金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