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卡丢失怎么办?如何补办?

2022-06-13 17:09
举报

  住房公积金卡丢失怎么办?如何补办?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去发卡银行补办即可,公积金的发卡银行在公积金卡上是有标志的,若是没有标志的话去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补办。其实很多人的公积金卡就是一张银行卡,丢了或者是损坏了及时的挂失,然后在发卡银行申请补卡即可,挂失是为了避免卡里面的资金被盗。

  住房公积金卡丢失补办需要什么材料?

  住房公积金卡丢失补办需要职工持身份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办挂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冻结帐户,职工到本地报纸登载挂失作废声明后补领新卡。

  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在受委托银行设立住房公积金专户。单位应当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到受委托银行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每个职工只能有一个住房公积金账户。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明细帐,记载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等情况。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