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积金缴存基数和贷款额度有关吗

2022-11-18 11:00
举报

  有关系,西安公积金缴存和申请贷款额度成正相关,基数越高则能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就越多。

  【一】西安公积金贷款月还款怎么计算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月偿还贷款本息额不得超过借款人及配偶缴存基数之和的50%。借款人配偶未缴存公积金的,按其月收入金额计算,需提供可证明有效收入的银行流水或完税证明。

  【二】申请额度怎么计算

  单笔贷款额度不能超过西安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相关法规的最高贷款额度。借款人单人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65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同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85万元。

  【三】申请贷款条件

  个人按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相关法规期限(当前12个月)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职工,购买自住普通住房时,可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相关法规期限的,已完成转移接续后,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或缴存明细合并计算。

  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有效身份证件;

  (二)有稳定的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三)购买住房的,须具有符合相关法律相关法规的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已婚的须夫妻双签;

  (四)借款人应为房屋买受人。房屋买受人为父母子女或亲戚朋友联名购买的,不予受理;

  (五)购买住房的,应已支付了不低于相关法规比例的首期购房款;

  (六)同意按照公积金中心和受委托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

  (七)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存在尚未还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八)法律、法规、规章相关法规的其他条件。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