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工伤会影响单位什么?为什么单位不愿意申请工伤?

2021-02-18 11:26
举报

  报工伤会影响单位什么?为什么单位不愿意申请工伤?  

  报工伤会影响单位什么?

    工伤确认后部分医疗费用由工伤保险支付。定级后,如果员工辞职,单位应承担相应的伤残津贴和就业补贴。如果受伤后没有上报,对公司没有影响。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止发放伤残津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工伤职工已经评定伤残等级并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按月支付生活护理费。

  为什么单位不愿意申请工伤?

         现实生活中,有的用人单位会不同意公司员工报工伤和进行工伤认定,原因如下:凡是参加了社会保险的职工发生了工伤事故的,在发生工伤事故后可以选择不辞职或者辞职,不同情况单位所要承担的赔偿情况和赔偿金额是不一样的。如果不辞职,那么大多数的赔偿将会由劳动局出,比如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医药费等;如果辞职,那么单位还要负担一次性就业补助金和一次性医疗补助金,金额比较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