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伤保险2023缴费及比例多少?外地农民工参保需要自己缴费吗?

2023-08-07 11:28
举报

  北京市工伤保险2023缴费及比例多少?外地农民工参保需要自己缴费吗?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1、北京市城镇职工工伤保险

  (1)参保范围:北京市内的各类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2)缴费主体及比例:由社保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者《营业执照》登记的经营范围,按照不同行业类别的行业基准费率,确定用人单位的缴费费率,并根据劳动者的月工资数额乘以缴费费率确定缴费数额。工伤保险的费用全部由用人单位承担,劳动者不承担工伤保险费用。

  (3)工伤保险待遇:发生工伤后,劳动者应当享受的工伤待遇,根据工伤保险法规和北京市实施工伤法规方法法定的待遇执行。 2、北京市农民工的工伤保险

  外地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个人不缴费。用人单位应以外地农民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基数。外地农民工务工时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务工时间计算月平均工资;新招用的外地农民工以本人第一个月工资作为当年缴费工资基数。外地农民工缴费工资基数低于上一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上一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工资基数;高于上一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上一年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作为缴费工资基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