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保险断交有什么后果?还能赔偿吗?

2023-08-09 13:47
举报

  社保断缴有啥后果吗?工伤保险断交会产生什么后果?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在社保制已经比较完善的情况下,有工作单位的人群会通过单位缴纳职工社保,没有工作单位的人群大部分会自己缴纳职工社保或居民社保。

  无论是缴纳哪一种社保,都是需要长期缴纳才行,仅仅缴纳几年是远远不够的。不过,一些参保人会因为种种原因,出现社保断缴的情况。

  对于缴中途断缴社保,大家都会特别关心会产生怎么样的后果。就给大家整理一下社保断缴所产生的后果。

  工伤保险断交有什么后果?

  工伤保险因工作导致的意外伤害、职业病等。在工伤保险断缴后,参保人就没法继续享受相关保护了。

  工伤保险断交能赔偿吗?

  对于没有交工伤保险的工伤,应当由用人单位来依法赔偿;单位如果未补缴工伤保险费和滞纳金,则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若补缴的,则新发生的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和单位按法定来承担。

  工伤保险的法规第六十二条

  用人单位依照本法规法定应当参加工伤保险而未参加的,由社会保险部门责令限期参加,补缴应当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处欠缴数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处罚。

  依照本法规法定应当参加工伤保险而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用人单位职工发生工伤的,由该用人单位按照本法规法定的工伤保险待遇项目和标准支付费用。

  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并补缴应当缴纳的工伤保险费、滞纳金后,由工伤保险基金和用人单位依照本法规的法定支付新发生的费用。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