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江社保基数调整最新是多少

2022-07-18 15:34
举报

  一、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缴费标准

  1、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一档缴费标准

  城乡居民一档参保人员年缴费标准为3120元,月缴费标准为260元。

  2、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个人账户划入标准

  城乡居民一档参保缴费人员个人账户计入标准为每月93元;享受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一档退休待遇的人员个人账户计入标准为每月104元。

  3、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再补助标准

  城镇居民二档参保人员2017年起除中央、省、市、县(区)补助后,属城市低保、重残、低收入家庭中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由每人每年再补助100元,个人缴费50元;低保对象中的“三无人员”由全额补助,个人不缴费;学生儿童属城市低保对象、重残人员由全额补助,个人不缴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由全额补助,个人不缴费。所需经费按现行体制分级承担。

  二、内江社保缴费标准基数及比例一览表

类型 最低缴费基数 最高缴费基数 单位承担比例 个人承担比例
基本养老保险 3726 18630 16% 8%
失业保险 3379 99999 0.6% 0.4%
基本医疗保险 5589 99999 8.30% 2.00%
工伤保险 3726 18630 1.100%
生育保险 已并入医疗

  三、社保缴费计算方法

  企业社保缴费基数不同,缴纳费用不同

  企业社保费用=养老基数×养老比例+医疗基数×医疗比例+失业基数×失业比例+工伤基数×工伤比例+生育基数×生育比例。

  公式如上:【注:比例=企业承担比例+个人承担比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