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漳州龙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多少?

2022-07-18 16:00
举报

  2022年度漳州龙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多少?

  一、补贴标准

  按实际缴费额的50%给予补贴。

  二、补贴期限

  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可延长至退休(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保补贴年龄为准)。

  三、申领时间:

  2022年4月13日—2022年5月13日

  四、受理时间安排情况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避免人群聚集,决定采取预约制安排2021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受理时间。请提前一天以上拨打预约办理时间,并准时前来办理,过号不予受理并重新约号。

  2022漳州龙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对象

  (一)人员类型

  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毕业1年内)灵活就业后,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报就业并以个人身份在龙海灵活就业窗口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的。

  备注:个体工商户、企业法人以及在单位实现稳定就业的人员(包括劳务派遣单位招用的劳务派遣员工),不属于就业困难人员,不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二)就业困难人员类型

  就业困难人员包括

  (1)具有漳州市户籍、在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并在本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的以下人员:

  ①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大龄城镇居民;

  ②持有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残疾人证城镇居民;

  ③城镇最低生保对象;

  ④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其中农村进城务工劳动者须已参加失业保险);

  ⑤城市规划内,经依法征收农村集体耕地后,人均剩余耕地面积低于所在县(市、区)农业人员人均耕地面积30%,且在征地时享有农村集体耕地承包权的在册农业人口(以农业局和国土局认定在册为准)。

  (2)具有福建省户籍、在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有转移就业愿望,并在本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的以下人员:

  ①农村实行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户、二女户中,男年满40周岁以上、女满30周岁以上人员(子女2016年1月1日后出生的不属本范围);

  ②持有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残疾人证农村居民;

  ③农村最低生保对象。

  (3)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