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社保会取消低保吗 低保可以交社保吗?

2022-12-12 11:30
举报

  交了社保会取消低保吗 低保可以交社保吗?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看一下。

  一、交了社保会取消低保吗

  交了社保不会取消低保,低保也是可以交社保的。

  社保和低保并不冲突,二者是可以同时享受的,但是,如果开始工作后,或者在开始领取养老金后,家庭收入已经超过了低保的要求,很可能会失去低保资格,就不能领取低保了。

  如果开始工作后,家庭收入仍然在低保范围内,即便是交了社保还是可以继续领取低保的。

  二、低保可以交社保吗

  低保是可以交社保的,在交社保的过程中,低保的待遇也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低保只是交纳社保费用,而不是享受社保的待遇。

  但是,低保交社保后达到了相关条件,就可以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低保户领取的养老金会被计入家庭收入,如果家庭收入超过了当地的低保标准,当地部门就会取消其低保待遇。因为低保每年都会进行严格的审核,只有符合低保要求的人或者家庭才能享受低保待遇,一旦超过低保要求,就会取消低保资格。

  以上就是社保君带来的内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