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如何快速激活?又可以在哪里办理?

2022-07-18 17:01
举报

  社保卡如何快速激活?又可以在哪里办理?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社保卡激活的方法有:

  1、参保人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社保卡所属银行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

  2、携带本人社保卡前往医保定点医院就医时,使用社保卡付款报销,就可以将社保卡激活;

  3、携带本人社保卡前往定点药店买药时,付款时可以将社保卡激活。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条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社会保险服务,负责社会保险登记、个人权益记录、社会保险待遇支付等工作。

  办理社保卡在哪里办?

  居民社保卡是在本人户籍所在地镇(街道)劳保所办理医保参保(续保)手续的同时办理社保卡个人信息确认和申领手续。

  提醒您,申领居民社保卡时,参保人员需随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其中婴幼儿及其他未成年人,由监护人持参保人员户口本(若已办理二代身份证,亦可持身份证)、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参保人员一寸彩色证件照1张办理申领手续。

  社保卡有什么作用

  社保卡是参加社保的重要凭据,社保卡的作用有:

  1.个人社保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