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办理?如何查询社保卡号

2022-07-19 16:12
举报

  一、社保卡怎么办理?

  申请:个人需要办理社保的,需要前往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或者街道社保服务中心,根据要求提交材料以及参保申请。

  受理:社保机构在接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之后,会对于参保条件进行确认;符合参保条件的会受理其申请。

  审核:申请受理之后,需要由当地机构对其缴费基数等内容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才可以按要求进行参保。

  参保:成功参加社保之后,需要定期按要求缴费;其社保卡会在缴费一段时间后进行发放,届时注意查收。

  二、如何查询社保卡号?

  1、官网查询:登录参保地人力资源社保局网站,在个人中心可以查看具体的社保信息以及缴费明细。

  2、电话查询:直接电话拨打人力资源社保局客服热线,转到人工服务之后提供个人身份信息查询社保卡号。

  3、服务网点:在当地的社保局在窗口办理查询业务。

  4、社保APP:参保地当地有专门的社保app的,在已经参保了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个人身份证信息进行登录,从而查询社保卡号及其他信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