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异地可以办理吗?社保卡怎么办理

2022-07-25 11:34
举报

  社保卡异地可以办理吗?

  可以。不管是实体社保卡还是电子社保卡形态都是可以在异地办理的,而且参保人都是可以直接通过线上的渠道申请办理,不一定需要去到相应的社保卡办理机构。

  从实体社保卡来看,目前普遍实现了省内跨地市线下办理,而且很多地区还可以通过线上的渠道直接申领实体社保卡,而电子社保卡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APP、掌上1233、各大银行以及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渠道进行申领。

  值得关注的是,从2021年12月22日全国统一的社保卡“跨省通办”服务上线开始,公众就可以通过掌上1233APP移动端等渠道,在线办理社保卡申领、启用、补换、临时挂失以及制卡进度查询等服务。这也就意味着持卡人即使在异地,也可以在线上提交申请,将卡片邮寄到家里。

  那么申领社保卡后,多久可以拿到社保卡呢?社保卡有批量制卡和即时制卡两种形式。批量制发的周期一般在30个工作日内,如果是通过发卡网点办理,一般5个工作日内可以领取,而且现在也正在逐步实现“立等可取”。

  总的来说,随着各类线上业务的开通,越来越多的业务可以实现跨空间办理,对于群众而言,生活也会越来越便捷。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