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有效期到了怎么办理?怎么办理换卡

2022-07-21 16:39
举报

  社保卡有效期到了怎么办理?

  社保账户只要没注销,就是终生有效的,可以正常缴费和使用。有效期限制的仅仅是社保卡的卡片效力而已。社保卡过期后,持卡人可在市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换卡。

  关于社保卡的有效期各地规则不同,一般来说,社保卡的有效期根据年龄阶段不同有不同的年限:16周岁的有效期6年;16周岁到26周岁的有效期10年;26周岁到60周岁的有效期20年;60周岁以上的为长期有效。

  社保卡的有效期,但是时间的书写也是各式各样,不统一。有的写在正面(无照片面),有的写在反面(有照片和详细信息面)。有效期写的较为准确的是:有效期至XXXX年XX月XX日。或直接标注为XX年,如果看清楚发卡日期,之后经过计算就可以算出来,自己社保卡哪年会过期。

  有效期过期后的社保卡,个人申领社保卡,申领人持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可到户籍所在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的街(乡镇)劳动服务中心办理申领手续。社会保险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本人头像的电子照片,就近到街道劳动服务中心办理社保卡的申领。

  社保卡换卡需要提供如下资料:

  1.本人办理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

  2.委托人办理需要提供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办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3.需要提供二代身份证的照片电子版。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