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补办要多久?怎么补办

2022-07-26 16:06
举报

  一、社保补办要多久?

  社保卡补办一般需要7个工作日左右,具体的情况要看一下当地情况,每个地区情况不一样,另外我们的办卡网点不一样,所需要的时间也不同。

  因为有一些银行网点,它是可以及时出卡的,不需要等待,当天办当天就可以出卡,直接就可以拿走,但有一些就需要等待7个工作日左右才可以拿卡。

  一般看我们第1次拿卡的时候是等待了多长时间,因为我们补卡也是在同一个网点去进行补卡,不能够跑到别的地方去补,如果第1次是当天出卡的话,那么补办一般也是当天出卡的。

  二、社保怎么补办?

  社保卡丢失了之后,我们需要先去进行挂失,挂失的话,我们可以先通过电话拨打社保局电话去进行挂失,这个挂失是有三天的一个有效期,如果三天之内我们重新找到了卡,三天之后这个挂失就会失效。

  如果三天还没有找到卡,我们就需要去到网点去进行补办,在补办之前还需要进行一个永久的挂失,挂失之后就可以进行补办了。

  具体的情况大家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的社保局,或者是打电话询问一下发卡的银行网点等。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