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网上如何激活?可以去药店买药吗?

2022-07-29 23:22
举报

  电子社保卡网上如何激活?可以去药店买药吗?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电子社保卡的激活可以通过多个线上平台完成,以下是以支付宝为例说明的电子社保网上激活流程:

 

  打开支付宝——首页选择城市服务——社保——进入社保办事大厅——社保选项——电子社保卡——授权确认——完成电子社保卡激活。

 

  不同版本在激活流程步骤上会有些许的不同,具体的以页面实际显示的为准,大家按照页面提示完成相关操作即可。

 

  电子社保卡领取失败怎么回事

 

  1、未开通相关服务:并非所有的地区都开通了平台的电子社保卡服务,该地区没有开通的情况下,是无法直接通过线上激活或领取电子社保卡的。

 

  2、信息有误:个人输入的身份信息与参保信息有误的,也会出现申领失败的情况。

 

  3、未按要求参保:未在当前地区参保或者社保卡状态异常的,也没法直接激活电子社保卡。

 

  4、未完成实名认证:像微信以及支付宝这种平台都是需要完成实名认证的,这样才可以完成个人社保信息的绑定并顺利激活电子社保卡,否则就会出现激活失败的情况。

 

  电子社保卡可以去药店买药吗

 

  电子社保卡可以取药店买药;

 

  在个人已经完成了电子社保卡激活的情况下,可以直接通过电子社保卡在定点药店进行买药;具体的流程为:打开电子社保卡——点击社保卡右下角二维码——向店家出示二维码扫码付款,扣款成功之后,相关费用便是在个人的医保账户余额中扣除的。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地区都支持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支付,具体的可以通过咨询店内的工作人员来进行了解。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