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能够取现吗

2022-07-05 09:30
举报

  很多交了社保的朋友一直都想知道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其实方法特别简单。大家可以在官网进行查询,也可以直接去社保中心查询,还可以打12333进行咨询,想要了解详细情况可以看一下今天文章的具体内容!

  一、怎样查询社保个人账户余额

  1、在官网进行查询

  每个城市都是自己的人社局网站,找到所在城市的社保官网,输入自己个人的账号密码进行登陆,然后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即可。在官网上不仅能查询自己卡里的余额,还能查询到集体的缴费记录。

  2、在社保中心查询

  如果所在城市社保机构没有网站,那么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到各区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在社保办事处,不仅可以在柜台查询,如果有自助查询机器 ,也可以在机器上刷卡查询。

  3、拨打社保电话查询

  12333是全国社保热线,拨通之后可以根据提示音操作选择地区和查询项目,然后输入身份证号码以及社保卡号完成身份验证,即可查询卡内余额及其他信息。

  二、社保个人账户余额有什么用

  社保账户通常情况下会分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个人账户余额的意思就是参保人所缴纳的保费,进入个人账户的部分累计形成的余额,然而没有进入个人账户的保费就会被归入统筹账户中。

  社保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符合条件的费用。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时,可凭密码在POS机上刷卡使用,但一般无法提取现金或进行转帐使用。

  三、社保个人账户余额能够取现吗

  社保卡里的钱取不出来。自己手中拿的社保卡虽然是一张银行卡片,但是这张卡的社保账户跟银行账户是分开的。也就是每月缴纳的养老保险实际上计入了社保中心,以身份证号码设立的社保账户里面。

  这个钱一般划到了养老基金里面,统一委托专人管理。也就是说这笔钱根本没到的个人银行账户里面去。社保中心发放的社保卡是退休之后用来领取退休金用的,等退休了,社保卡里的钱才会打到银行账户里面去。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