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保卡是哪个银行的?制卡银行如何查看?

2023-06-13 16:30
举报

  广州社保卡是哪个银行的?制卡银行如何查看?广州市有多少家社保(医保)卡服务银行的?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制卡银行一般会显示在社保(医保)卡的左上角或者右上角。目前广州市有11家社保(医保)卡服务银行。

  目前广州市社保卡服务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中信银行,申领人在办理申领时可自愿选择服务银行。

  一般在社保(医保)卡的左上角或者右上角会显示制卡银行名称。

  广州社保卡申领材料

  (一)本人申领

  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本人社保卡制卡相片(授权使用有关部门户籍相片或提供社保卡相片回执号)

  (二)法定监护人代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及其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申领

  1.法定监护人和申领人双方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申领人的社保卡制卡相片(授权使用有关部门户籍相片或提供社保卡相片回执号)

  3.可证明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如可直接体现父子、母子关系的居民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等)。

  有效身份证件说明:

  1.居住在中国境内16周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居民身份证;

  2.居住在中国境内16周岁以下的中国公民: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

  3.香港、澳门特别区居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

  4.台湾居民: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5.外国居民:外国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