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洛阳生育保险连续参保几个月可以报销?

2022-07-12 15:52
举报

  2022洛阳生育保险连续参保几个月可以报销?

  我市女职工在同一家单位连续参加职工医保满12个月,可报销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分为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两部分。

  按照河南省相关法规,产前检查费用已与生育医疗费用合并报销,不再单独报销。

  生育医疗费用

  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用为定额:正常分娩1150元∕例、异常分娩(难产)1350元∕例、剖宫产(有剖宫产手术指证的)2150元∕例。这些均包含350元产前检查费用

  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孕产妇住院分娩,住院医疗费实行限额。支付。限额标准为:顺产600元,难产800元,剖宫产1600元。

  生育津贴

  在同一家单位连续参加职工医保满12个月的,可按照法规的产假时间,享受生育津贴。如果工作变动,参保月份需要重新计算。若女职工在生产时未连续缴满12个月,在孩子1周岁以内缴满12个月,同样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但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具体来说,参保女职工生育津贴的待遇如下:

  1.2020年1月1日以后生育的,按照法规产假可享受98天生育津贴;符合《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生育子女的,在增加的90天产假期间,也可以享受生育津贴,即合计享受188天生育津贴。此外,难产的女职工可增加15天生育津贴。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生育津贴。

  2.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可享受15天生育津贴。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可享受42天生育津贴。

  3.生育津贴日标准,按照女职工所在单位上年度月平均缴费工资除以30计发。

  不享受生育津贴的情况

  灵活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报销,但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我国机关和其他由负担工资的用人单位的女职工生育、终止妊娠,不享受生育津贴,产假期间的工资由用人单位照发。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不享受生育津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