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要交多少钱?能报销哪些费用

2022-07-16 11:19
举报

  众所周知,我国社会保险涵盖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和生育这五大方面,其中生育保险作为我们平时并不常用的保险,一般会在我们或者配偶生育时才能用得到,那么生育保险通常要交多少钱呢?能报销哪些费用?

  生育保险要交多少钱?

  我们的生育保险个人是不需要缴费的,这笔费用是由用人单位来承担。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

  生育医疗费用包括下列各项:

  (一)生育的医疗费用;

  (二)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

  (三)其他项目费用。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享受生育津贴:

  (一)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

  (二)享受计划生育手术休假;

  (三)其他情形。

  女职工生育按照法律、法规享受产假。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按照本企业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