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检查费用可以报销吗?如何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07-27 23:57
举报

  孕期检查费用可以报销吗?如何报销?比例是多少?

 

  孕期检查费用可以通过生育险里面的医疗去进行报销,一般来说是可以直接的去进行报销的,直接用社保卡就可以去进行支付费用,符合报销条件的就可以进行报销。

 

  现在生育保险跟医疗保险是合并在一起了,所以他的报销更加的简单,我们直接用医保卡,就可以在出院的时候,直接的进行联网直付报销了。

 

  孕期检查费用如果比较少的话,一般就是用我们的社保卡进行支付,不去单独的报销,达到报销条件才可以去进行报销。

 

  孕期检查费用报销比例多少

 

  生育保险整个的医疗费用的报销,女性职工购买了生育保险的话,一般来说是可以报75%左右。

 

  如果说是男性职工的生育保险,男性职工的伴侣没有社保的话,这个报销比例一般是可以报50%左右。

 

  生育保险是只能够报销一方,是不能够重复进行报销的,这个大家要知道。

 

  除了医疗费用的报销之外,生育津贴也是生育险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针对于流产,顺产都有一次性的生育补贴。具体的情况大家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社保局,看一下当地的法定。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