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要交多久才能报销?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2022-07-26 17:24
举报

  一般来说需要缴纳一年以上可以去进行正常的报销,并且可以享受正常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但是对于各个地区他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具体大家要询问一下当地的社保局,根据当地社保局所说的去进行缴费。

  除了缴纳一年以上之外,我们在生育之前还是需要连续的去缴纳社保,这样才能够享受正常的生育保险的待遇。

  男性职工所需要缴纳的时间一般是等同于女性职工的,但是以男性配偶的生育保险去进行报销,只能够报销50%左右,报销的比例还是比较的低的,所以尽量还是要自己去购买生育保险,不仅可以报销,还有生育津贴可以领取。

  生育保险男的是可以使用的。

  第一,要在做计划生育手术的时候,可以去进行一定的手术费用的报销。

  第二,在计划生育手术之后可以享受一定的休假津贴。

  第三,如果说男性参保员配偶没有参加就业没有生育保险的情况下,可以用男参保员的生育保险去享受生育的医疗费用待遇。

  现在生育保险跟医疗保险已经进行了一定的合并,费用是跟医疗保险去进行合并缴纳的,单位和个人共同去进行缴纳,剩下的就是补贴,无论男女,只要我们购买了社保都是有生育保险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