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生育险报销的条件

2022-07-27 09:21
举报

  在单位购买职工保险的时候,公司都要按照员工社保缴费基数的0.8%到0.85%缴纳生育保险,员工个人不用掏钱,等到生孩子的时候,这个生育保险是大有用处的。

  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1年,生育保险连续交满1年,并且怀孕的时候仍然在缴费,那么生孩子的时候就可以报销,至于报销多少是根据当地的规则来的,在参保地的定点医院生孩子,报销力度可以达到百分之八十甚至更高。

  生育险报销的条件:

  【1】连续缴纳生育保险满一年以上(部分地区略有出入);

  【2】在生育期间必须处于在职状态,并继续缴生育保险费用;

  【3】结婚、生育符合《民法典》及有关法规。

  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包括:生孩子或者流产过程中花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若是女方没有生育保险,其老公有生育保险也可以申请报销,但是报销力度会小很多。

  再者是缴纳了生育保险之后,女性在产假期间是可以领取产假工资的,然后划拨生育津贴补贴给公司即可,相当于公司是不用出钱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