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生育保险怎么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

2022-07-30 14:54
举报

  山东生育保险怎么报销?报销比例是多少?下面同设计部来了解一下。

  山东省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一、山东生育保险报销条件。(1)符合我国计划生育法规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2)女职工生育时,已按照法定参加生育保险并连续足额缴费1年以上...

  一、山东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1)符合我国计划生育法规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

  (2)女职工生育时,已按照法定参加生育保险并连续足额缴费1年以上;

  (3)职工实行计划生育手术时,所在单位已按照法定参加生育保险并为其缴费。

  二、山东生育保险报销材料

  女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所需材料:

  1、填写生育医疗费用结算申请表;

  2、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生育证(计划生育服务手册)原件及复印件;

  3、产前检查的医疗费收据原件和住院收费票据原件(若在外省医院生育仅需住院收费票据原件);

  4、新生儿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或婴儿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加盖医院公章的住院病案首页及医嘱单复印件;

  6、有生育并发症者,需提供住院费用汇总明细清单;

  7、外省签发生育证的需要提供全国统一制式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男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所需材料:

  男职工无工作的配偶生育医疗费补助。单位缴纳了生育医疗费的男职工,其无工作的配偶符合计划生育法规生育的,按生育医疗费用的50%支付生育医疗费补助(包括顺产、阴式手术产和剖宫产)。

  1、填写生育医疗费用结算申请表;

  2、男职工及其配偶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3、男职工配偶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出具的无工作证明,户口已迁移的,另需提交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其他材料同女职工2---7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