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险夫妻双方都可以报销吗?生育险怎么报销

2022-07-28 11:36
举报

  生育险是为怀孕和分娩的女性提供一些生育方面报销的保险,当然生育险属于社保,所以男性员工也会缴纳生育险,而现在很多夫妻都是有缴纳生育险的,那么生育险夫妻双方都可以报销吗?

  生育保险夫妻双方都是可以报销的。只是报销的比例和能够享受的项目不同而已。其中女方的生育保险报销比例是要比男方高的,男方的报销比例只有50%,而女方基本是在75%以上的。

  一般在生育的时候,女方可以去报销相关的医疗费用和产假工资,而男方则主要可以报销看护假期间的工资,也就是申请看护假和护理津贴。如果女方没有生育险,那么也可以享受配偶的生育保险待遇,只不过是按照男方生育保险的报销比例进行报销的。

  当然生育险报销是需要条件的,一是符合计划生育。二是生育保险连续足额缴费一年以上(有的地区是半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