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报销限制时间吗 具体是多久时间?

2022-07-30 15:01
举报

  生育保险报销限制时间吗 具体是多久时间?

  生育保险是我国给予女性职工在怀孕时的一种福利待遇,是为了保护妇女生育时无力工作时的一种保证。要先享受到生育保险是要满足生育保险连续缴纳一年以上,并且报销时需在缴费状态下,才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的报销待遇的。那生育保险报销限制时间吗?

  生育保险报销限制时间吗?

  生育保险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但凡是怀孕生宝宝的妈妈,是需要在宝宝出生的12个月之内报销的。也就是说,如果不是到定点医院生育,就需要在生育之后12个月内,拿着相关资料到参保医保机构来进行报销。如果是直接在本市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刷卡来结算生育费用,那么都是可以直接扣除的。只要是能正常来进行办理,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总的来说,生育保险除了分娩产生的费用,其他与生育相关的费用比如包括意外怀孕,流产,打胎等各大方面。在报销之前,必须连续缴满12个月,而且需要生育、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均符合我国生育法规。需要注意的是,生育医疗费应当在女职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前申办。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