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报销期限是多久?

2022-07-30 15:13
举报

  生育保险报销期限是多久?

  在一般法定下,女职工就生育子女申请报销的范围主要是两方面,即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而两者的报销期限并不相同,其他费用的报销期限也会有所差别,下面就跟着我来看看一般情况下,生育保险的报销期限是什么样的吧。

  生育保险报销期限

  1】生育医疗费,应当在女职工妊娠至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前申办;

  2】生育津贴、一次性分娩营养补助费和异地就医的生育医疗费,应当在女职工生育或者终止妊娠后1年内申办;

  3】计划生育手术费用,应当在手术前申办;

  4】男职工假期津贴,应当在其配偶生育后1年内申办。

  最后,我们要知道,因为生育保险是有报销期限的,若出现逾期申办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则可不予受理。

  生育保险报销是一次性到账吗?

  一般情况是逐月拨付的,直到你产假休完的次月生育津贴正好拨付完毕。

  一次性到账的情况的是,你申报生育津贴交材料交的晚,拖到产假快休完了才办理,这种情况下就是一次性付清。生育妇女按照县级以上有关部门根据我国有关法规制定的生育保险方法,取得的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或其他属于生育保险性质的津贴、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