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州育儿假天数+享受方式+待遇

2022-07-11 15:02
举报

  2022年苏州育儿假天数+享受方式+待遇

  【育儿假天数】

  《方案》公布之日起,符合相关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分别享受10天的育儿假。我国法定休假日不计入育儿假假期。

  【多胞胎育儿假】

  每年的育儿假不按照子女数量叠加享受。

  【育儿假期间待遇】

  劳动者按法规享有的产假、男方护理假、育儿假、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期间,企业应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工资。

  2022苏州产假多少天(产假+护理假+育儿假+待遇)

  【女职工产假】

  依据《方案》,符合相关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我国法规产假(98天)的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原法规延长30天),达到158天。我国法定休假日不计入延长产假假期。

  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方案》公布之日(2022年2月10日)起,女方尚在原法规产假期间的,可以按照《方案》法规享受产假达到158天;女方已经享受完毕原法规产假的,不再享受《方案》法规的30天延长产假。

  【男方护理假】

  符合相关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女方产假期间,男方享受护理假15天。我国法定休假日不计入护理假假期。

  【育儿假】

  夫妻双方有多少天育儿假?生育多胞胎的有多少天?

  答:《方案》公布之日起,符合相关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子女3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分别享受10天的育儿假。我国法定休假日不计入育儿假假期。每年的育儿假不按照子女数量叠加享受。

  【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

  答: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后患病住院期间,独生子女每年享受5天的带薪护理假。

  独生子女每年享受的父母护理假可以一次性享受,也可以分次享受。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带薪护理假应向用人单位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证、父母身份证件、医疗机构诊断证明、住院证明等资料。

  【相关待遇】

  产假、男方护理假、育儿假、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期间的待遇是怎么法规的?

  答:劳动者按法规享有的产假、男方护理假、育儿假、独生子女父母护理假期间,企业应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工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