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失业补助金怎么申领?在哪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2022-08-09 15:01
举报

  佛山失业补助金怎么申领?在哪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办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1、参保职工失业前最后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地为佛山市、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停保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

  2、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在佛山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即领取最后一个月失业保险金)且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发放标准

  自2022年7月1日起,

  1、在佛山市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及以上的(含外地转入年限,下同),失业补助金标准为855元/人/月。

  2、在佛山市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时间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256.5元/人/月。

  缴费时间计算

  失业人员的参加失业保险缴费时间计算按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如在外地有缴费年限,可先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移后再申请失业补助金。发放期间不办理转入转出。不得跨统筹区领取。计发失业补助金,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重新就业并参保的失业人员,缴费时间累计计算。

  在核发失业补助金时,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其参保缴费时间按一年以上处理。

  办理资料

  (一)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港澳台居民提供身份证明原件;

  (二)失业补助金申请表。

  申领时限

  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申请,逾期不再受理申报。

  办理流程

  (一)线上办理:凭身份证或社保卡登录广东省人社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社APP、粤省事、以及我国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平台申领,目前线上可登录广东人社APP、广东省人社网上服务平台-我国平台失业补助金申领,其他线上平台后续陆续公布。

  以粤省事小程序为例。

  ①微信搜索“粤省事”小程序,进入小程序首页左上角选择城市为佛山市,选择“社保”服务板块(如未关联社保卡可按照页面提示关联社保卡)。

  ②选择“失业”-“失业补助金申领”进入业务办理页面。

  ③阅读办事指南,点击“开始办理”。

  (二)现场办理:本人携带身份证件或社保卡原件到最后参保所在区社保机构各分局(办事处),填写《失业补助金申请表》办理申请。

  领取期限、补领法规

  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一次,参保当月不享受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自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当月起计算,按月发放,次月到账。2020年3月至本市前已符合申领失业补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一次性申领符合条件月份的失业补助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请人或其遗属必须及时告知经办机构并办理失业补助金停领手续:

  1、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

  2、正在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

  3、已领取一次性失业保险金终结失业保险关系且之后无参加失业保险记录的;

  4、失业人员自主创业的;

  5、移居境外的;

  6、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

  7、应征服兵役的;

  8、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9、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10、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死亡等法律、法规的其他情形。

  温馨提示

  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不办理失业保险关系转出(转入);不扣减失业保险缴费年限。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