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广州失业保险金申领指南(条件+标准+材料)

2022-08-01 16:30
举报

  2022广州失业保险金申领指南(条件+标准+材料)

  ?申领条件: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对尚未办理失业登记但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其他法定条件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可先行发放失业保险金)

  ?申请材料:

  一般情形通用材料:

  1.《广州市失业保险待遇申请表》(通过网办渠道在线填报相关信息,无需提交申请表;通过社保经办机构前台办理,可现场填报并确认相关信息);

  2.本人社保卡或有效身份证件;

  特殊情形另需提供材料:

  1.原持有《广州市职工劳动手册》或《广州市流动人员劳动手册》的人员,需一并提供;

  2有视同缴费时间的原干部和固定工,未录入连续工龄的,提供已审核生效的《广州市职工连续工龄审核表》;

  3.退役人员,提供《服现役年限视同失业保险缴费年限证明》、(文职干部)转业(复员)证或者士官(义务兵)退出现役证。

  ?办理方式:

  线下办理:

  申请人符合申请条件后前往广州市各区街(镇)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

  各区社保经办机构地址及咨询电话(各街镇办事地点、办公时间、对外咨询电话仅供参考,如有变更,请于各街镇主管部门公布为准)更新截止至2022年5月10日

  线上办理:

  申请人符合申请条件后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广东省人社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社APP、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本市户籍失业人员原则上选择户籍所属区受理业务,外市户籍失业人员可选择各区受理业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