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珠海哪些人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2022-08-10 16:21
举报

  2022珠海哪些人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申领失业保险金: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

  2.劳动关系终止原因属非自愿性失业;

  3.用人单位已在税务系统办理参保缴费的减员手续;

  4.无缴纳失业保险欠费记录(如有欠费的应补缴到账后方可办理);

  5.未按月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拓展材料:

  根据《失业保险》第十七条法规: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相关法规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